=中花六板=

幸为山村客,举步松风接春苔

【神界传说/唐门英雄传阅读体】历史与未来交轨 61(NE线)

Summary:斗三阅读神界传说和唐门英雄传

      时间线设定为唐舞麟刚通关海神九考

      正经阅读体,无cp向

     『粗体』为原文,不多

 @一笑倾城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61 (NE线)


「第八十八章:鬼迷月晕冰涧碎」

「唐三来到霍雨浩身边,将他抱起来,默默的感受着他的身体变化。过了一会儿,他脸上不禁流露出惊讶之色。

……

唐三摇摇头,微笑道:“这小子也算是因祸得福了。他先前攻击的时候,被混沌之力入了第三只眼,他这第三只眼受到改造,恐怕会有不小的进化。只是需要一段时间来消化。暂时是指望不上他了。我先送他回神界中枢之中。”」

 

当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先前忽略、未完全合拢的黑洞所形成的强大吸引力,刚刚被融念冰以鬼雕神刀一刀斩断,处于另一时空的旁观者们见光幕上的神王们纷纷坐下调息,正想全然放松,却见灵冰斗罗整个人直接瘫软下来,心里又是一咯噔。

 

他们听闻光幕上海神的解释,这才放心,舞丝朵长舒一口气:“看起来灵冰斗罗前辈似乎有大机遇了。”

 

“按斗罗神界的神祇等级,灵冰斗罗以情绪之神算一级神祇,但他的实力却已经超脱了,要论机遇,他应当该晋升神王了吧?”叶星澜揣测。

 

他们统称光幕上出现的前辈们为神王,并不是因为方便,而是对比斗罗神界史,哪怕有前辈暂时没有触到神王那根线,也是距离极近的,晋升也是迟早的事。

 

「第八十九章:一个都不能少」

「“喂喂,还有我呢。你们别一副大局已定的样子好不好?我还没说我的去留呢。”一个低沉的声音带着几分不满响起,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。

……

“这样的伙伴,估计也没地方再找了。而且天痕说得对,我们弄个神星玩玩吧!以后管他什么宇宙乱流、什么黑洞,来一个怼一个!”」

 

几位神王虽吵吵闹闹的,有不正经的、有说话大喘气的,但无一例外全部选择留在新兴世界,完善神界中枢与其的融合。大抵是因为真正的大头已经过去,斗罗界人也轻松了许多,或有一句没一句和身边的人攀谈,或没坐相瘫在沙发上开启放松观影模式。

 

“我差点被琴帝的大喘气吓死。”骆桂星失笑。

 

“哈哈!弄个神星玩玩,虽然没毛病,但莫名听着很狂,不愧是狂神,怎么也不会崩人设!”有人嘻嘻哈哈,大胆调侃。

 

司马金驰大笑:“确实,这样的伙伴得从哪儿找啊!错过就是后悔一生啊!”

 

“你这讲的,怎么和那什么一样?”阿如恒不出意外又与司马金驰杠上了。

 

“去去去!思想放纯洁点!爷说的是友情,战友情!”

 

「第九十章:大神圈」

「众人都陷入思索之中,长弓威笑道:“其实这个也不难,我们如此多神界融合在一起,神诋数量大增,我们是一个整体,大家齐心协力才能走出来,成就这新的神界,事实上,更远远凌驾于普通神界之上,我看,不如就叫大神圈吧。超脱于神界之上的存在。”」

 

“新神界的名字属于,好怪再看一眼。”许小言手撑下巴。

 

可不是,从字面意义上,莫名与前头狂神所说的搞个神星对应上了,但从解释来论,有显得非常合理。

 

原恩夜辉显然也是被这个名字惊到了:“真的是,在摆烂和创新间徘徊,至少名字比从前的神界要好一些。”她甚至用了一个新词来形容。

 

“莫不成是斗罗神界?”谢邂噗嗤一声,“一个属于小摆小烂,一个属于大摆大烂。”

 

「光芒蔓延,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,七大神界融合的光芒绵延不知几万里,甚至超过了周围所有在视线中恒星的光芒。而伴随着光芒的扩张,范围之内的宇宙能量正在被它们疯狂的吸收着。

混沌之力成为了大神圈的核心能量,也成为了大神圈全新神界中枢的底蕴。

唐三等十一位神王就是在这样庞大的能量之中感受着自己的升华。」

 

有望着光幕上那颗璀璨星辰呆呆发愣的:“新神界融合时这个势头,好牛!”

 

让他们出乎意料的是,先前逐渐消散的混沌之力并没有真正逝去,它化成细小的微粒飘散在新神界周遭。这些微粒随着七枚分神界神界中枢的融合被卷入了新生中枢,成为了新神界独特的运转能量。

 

“混沌不消,神界不灭。”雅莉轻声道。

 

光幕上的画面停留在神王们融合新神界中枢的场景上许久,久到让人察觉到不对劲,刚有人想开口,却听闻空间传来一道声音:「叮咚!检测到目标人物阅读至关键时间节点,完成相应阅读及观影任务。」

 

「叮咚!通知:该空间将于一时后关闭,请诸位见证者做好相应准备!」

 

离别太过突然,让斗罗界人纷纷反应不过来,二明望着小圆台上还有薄薄一层厚度的书籍,猛地起身,走向圆台,将那本书向后翻了一页。

 

空的!后面所有页数都是空的!他惊诧不已,再将书页翻回‘最后一页’,却发觉似乎有一种无形的力量执着笔,在空白的地方写下一行奇特的文字。

 

关键时间节点……唐舞麟显然也注意到圆台上的书籍厚度不对,他仔细揣摩刚刚空间主人的话语,又想起其先前微妙的态度,突然抓到了关键点。

 

“难道现在是历史与未来交轨的节点?!”他愕然,顺着自己的思路继续往下推断,“圆台上的书籍页数还有剩余,但空间的主人依旧选择将我们送回,是因为未来不可观!”

 

哪怕表面上他们似乎与新神界的未来没有干系,但实际上,不论是他海神之子的身份,还是其他或为唐门、或为传灵塔中人,每个人都早已与那遥不可及的存在搭上了丝丝缕缕的关系。

 

知晓就会有改变,改变就会使愈来愈多的命运轨道发生偏折,没有人能承担得起改变位面命运大走向的后果。

 

空间主人似乎察觉到了唐舞麟所想,再次出声:「你们现在站在神界的历史上,再往前一步便是未来,而未来没有人有资格可以查看,包括我。同时,也没有人有资格擅自改动未来的大走向。」

 

“我们离开回到自己的位面后,还有机会回来吗?”有人问,这里就像一个避风港,一个乌托邦,让人留恋。

 

「心中的愿想越强烈,就有可能来到这里。」

 

大抵是离别时刻将近,空间主人耐心解答完这批旅行者一个又一个问题,最终在倒计时归零的时刻,将他们送了回去。

 

……

 

在异位面空间的几个月的阅读历史就像是一场疯狂的梦,唐舞麟此时正全速向最终战场前进,在离开空间的前一刻,他与伙伴秉着一丝希冀交换了彼此之间的信息,愿回去尽可能翻盘。

 

空间主人说待回到他们自己的位面,有关阅读空间的记忆就会被一颗种子封存,但唐舞麟他却记得。他记得斗罗神界指引消失的原因,记得自己的身世,记得那一场盛世神战,更记得父母对自己深深的爱。

 

此时,他也揣测出,自己大概就是空间主人口中那位心里深藏强烈愿望、从而吸引阅读空间的人,他就是钥匙。

 

最终战场,古月娜手提着白银龙枪义不容辞挡在深渊魔皇面前,她紫色的眼眸里流露出的只有坚定。就在刚刚,陈新杰与龙夜月两位极限斗罗双双陨落,胜利的天平又向深渊位面偏移了一点,如今有和魔皇一战之力的大抵只有她了。

 

似乎有什么变了。

 

就在这时,一股古老、恢弘磅礴的气息忽的席卷而来,远处的海洋也因这股气息欢跃,胜券在握的魔皇颜色大变:“怎么可能?他竟然回来了?”

 

一切似乎都按照早已编写好的未来行进,不知为何,当古月娜听唐舞麟承认自己海神之子的身份后,她并没有很惊讶,竟心生果然如此的想法。

 

到底是改变了什么?待深渊位面破碎、魔皇身陨,她与唐舞麟刀剑相向时,一股怪异感压得古月娜几乎喘不过气来。

 

没有人有资格擅自改动未来的大走向。

 

唐舞麟察觉到古月娜的挣扎,他再次回想起那位存在的话语,深吸一口气,如果这个位面的走向就框定好他与古月娜注定有决出胜负的一战,那就战吧!

 

他收起黄金三叉戟,幻化出黄金龙枪,静静望着对方,无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NE.

评论(27)
热度(1576)
  1. 共2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=中花六板=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