=中花六板=

幸为山村客,举步松风接春苔

【神界传说/唐门英雄传阅读体】历史与未来交轨 60

Summary:斗三阅读神界传说和唐门英雄传

      时间线设定为唐舞麟刚通关海神九考

      正经阅读体,无cp向

     『粗体』为原文,不多

 @一笑倾城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60

「第八十四章:帮他!」

「“帮他!”

就在这时,阿呆突然听到了一个坚定无比的声音。

紧接着,他就感觉到自己腰间的蓝银皇藤蔓一紧,一股神力率先注入到他体内。

那醇和的神力中正平和,与他的生生诀相辅相成。这分明是同类型的神力。」

 

见此场景,众人悬起的心终于落了下来,幸好,代表生机的蓝银皇与死神的功法相融,没有产生什么排异,给本就虚弱的死神造成二次伤害。

 

“先祖之前用的蓝银藤蔓原来不仅仅是做牵引用。”许小言恍然大悟,海神的神力中性温和,几乎没有哪类型的神力与之相斥,作为后盾再适合不过。

 

神王们对于帮助死神的坚定信念更让他们动容,在摆脱时空乱流及黑洞的过程中,他们每一位几乎都自顾不暇,没有多余的精力去做其他,在此大前提下却能不假思索去救下战友,此等精神极其可贵。

 

「至此,六大神界中枢终于都完成了与斗罗神界的对接。

“开始攻击!”唐三大喝一声,一边说着,他背后修罗剑骤然飞射而起,剑身血光崩现,强盛的血色光晕几乎是在刹那间就完成了整个凝聚的过程,一道血线在空中划过,最终凝聚在混沌之力的一点之上。」

 

七枚神界中枢彼此相连,形成了类似六芒星的图案,散发着淡淡光芒,哪怕是在淡色的混沌之力下也显得很是打眼。这颗徐徐亮起的星辰就如神王们心中的希冀,修罗血剑的最后一点血光使得它更加鲜活,并随着分秒的推移愈发璀璨夺目。

 

“冲冲冲!”小辈们热血沸腾,更有甚者做出fighting的手势。

 

星火燎原莫过于此了。

 

「第八十五章:还不够!还不够!」

「在已经越来越稀薄的混沌之力正中,一小片黑色空间出现,那并非是黑洞的无尽黑暗,而是有着点点光明,点点生机的宇宙世界。

天痕的计算是正确的,混沌之力共振,果然能够引起外界的呼应啊!机会来了,他们的机会真的来了。」

 

“当真是新生的世界。”唐舞麟望着那一小片黑白交杂的空间,怔怔。

 

那是个新生的位面!千古家族的呼吸急促起来。虽说如今斗罗界发展迅速,但污染严重,够人类挥霍的资源也所剩无几了,寻找宜居的新位面刻不容缓。虽说这个新生的位面轮不到他们,但并不妨碍他们去幻想。

 

空间似乎传来了一阵空灵的嗤笑,飘飘忽忽,让人听不真切。

 

“我不得不说一句,天帝牛批!我靠,这可是没有底的计算啊,他竟然真的全部算对了!”谢邂感慨。

 

「第八十六章:开启吧,重生的通道」

「“轰——”

通道出口,悍然被炸的增大了近乎一倍。而骤然暴增的吸扯力,几乎是瞬间就将七大神界中枢与十二位神王吞噬而入。

周围的一切剧烈的扭曲着,空间的变幻令所有人都有种难以形容的痛苦。

除了已经昏迷的神王之外,其他神王都只觉得自己的身体仿佛要被撕碎了一般。」

 

又是一场大爆炸,自从诸位神王决定自救后,接连的大爆炸已经使来自斗罗界的看客习以为常了,至少他们现在不会因此而一惊一乍。在此之前,他们也算真正见识到了各位神王真正的能力。

 

有小辈只感觉头皮发麻:“这也藏得太深了吧。”

 

为了炸开缺口,这些神王使用的、从未在神战中出现的招数有多少,简直都快数不过来了。不,还不止,有人细细数着仅熟悉从斗罗界升上神界的两位所用招数,竟发现,他们还有底牌没有亮出。

 

所有神王都为此尽了最大的努力,甚至有甚者因将全身的神力尽数贡献出去陷入了昏迷。扭曲、撕扯的空间,拼命抵抗、相护的神王,混乱出现得太过突然,以至斗罗界的人没有一位反应过来,傻愣愣听着呼啸的罡风,几息后,才有回过神来的。

 

「就在这时,突然间,一股拉扯力骤然出现,十二位神王几乎是被同时拉近,从外围,压在了七大神界中枢之上。

蓝银皇,缠绕!

先前所有神王就都在唐三的蓝银皇缠绕之中,而此时此刻,他更是拉紧了缠绕,用他们十二神王的身体,通过蓝银皇的拉扯,从外面紧固住内部的七大神界中枢。」

 

“先祖真的是……”云冥失笑,且不论蓝银藤蔓坚韧至能在如此强劲的空间撕扯下还能完好无损,单单是回过神第一时间就能想到用其定局的,也是绝尘了。

 

说实话,他们没有哪个时候与其他神王距离那么近过,双方同时惊愕呆滞的表情如出一辙,也不分什么神祇还是普通人了。这插曲给严肃的气氛增添了一丝诙谐,让人不自主心生一句,我们都一样。

 

「第八十七章:神!八蛛矛!」

「然后他们就清楚的感受到,唐三的后背仿佛裂开了似的,一根根粗壮的奇异存在从他背后钻出,它们呈献为节肢状,最前端极为锋锐。一共八根转瞬间在唐三背后张开,再用力刺下。

……

这是……

他究竟有多少底牌?」

 

“…原来,原来先祖还有八蛛矛啊。”已经有小辈神志不清了。

 

按斗罗历史记载,唐三的八蛛矛是以海神八翼的形态呈现的,唐门旧址的博物馆如今还保留着与嘉陵关一战相关的壁画,清晰描摹了海神八翼,长时间的印象根深蒂固,这也不怪有人一时反应不过来。

 

“要是海神八翼和八蛛矛不能随时切换,这也太难受了吧。”乐正宇的重点歪了,“毛绒绒的翅膀藏血肉里之类的。”

 

许小言只感觉一阵无语,不禁出声提醒:“…喂喂喂。”

 

「这是什么?

他看到了星光,看到了漫天的星光。

……

最先感受到这一切的当然还是神界中枢们,七大神界中枢在这一刻已经变得无比闪亮,根本不需要神王们去控制,它们已经开始疯狂的吸收着宇宙中的能量。」

 

“是新世界!他们成功了!!!”待视角再回到星辰点点的浩瀚宇宙,不少人喜极而泣,神王们与命运的牵扯看得他们揪心,不过好在成功了。

 

“不对,还没完全结束。”唐舞麟瞥见另一侧的开口,脸上的兴奋收起,带上了些许凝重。他没看错的话,那是刚刚神王们逃脱的黑洞出口,它虽不断在缩小,但仍存在。

 

“我靠,不要搞事情啊!”大喜大忧便在于此了。


评论(18)
热度(557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=中花六板= | Powered by LOFTER